当前位置:首页
>本部简介>主要职能

本部简介

本部职责

发布日期:2019-04-15

中共东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东台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为东台市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和任务,提出开展各个领域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规划;负责并协调本市有关统战理论、政策的研究和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宣传教育。

2、贯彻落实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作用,为市委加强政治协商做好组织联系工作。

3、调查全市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协调关系,参与有关政策措施的研究制定;联系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外高、中级知识分子,培养和举荐代表人物。

4、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外人士政治安排和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担任行政领导职务和党外特约人员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协助管理镇统战干部,规划和组织对党外代表人士及统战干部的培训工作。

5、协调处理民族、宗教方面的有关问题;依法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和监督,制止邪教、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宗教进行非法、违法活动;联系培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

6、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依法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7、协助市工商联联系境外工商界社团和代表人士,积极开展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的情况;负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团结、帮助、引导和教育。

8、协商并指导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代管市侨联;负责海外联谊会工作;指导少数民族团结促进会会、佛教协会等民族宗教团体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