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寻美盐城 ∣ 2023年江苏省“春蕾计划+我的书房”项目实施启动仪式在东台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9


5月29日,2023年江苏省“春蕾计划+我的书房”项目实施启动仪式在东台市梁垛镇小学举行。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赵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顾敏,副理事长张惠春参加活动。东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出席活动并致辞,东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颜勤主持项目实施启动仪式。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付建功,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妇联主席谢冰花应邀出席活动。


2023年江苏省“春蕾计划+我的书房”项目由东台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单位东台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负责实施,主要任务是将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关爱传递给困境儿童,通过公益活动展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慈善精神,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为困境儿童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让孩子们共享阳光雨露、健康快乐成长。



李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健康体魄、健康心理、健康生活、健康发展是新时代广大儿童对美好生活的最基本向往,需要社会关注、人人助力,感谢省妇儿基金会将此次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放在东台,为孩子们点亮希望之光、插上梦想之翼。李杰强调,期望全市广大少年儿童,不忘祖国重托、不负党的厚望,感恩奋进,从小就树立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刻苦学习知识,强健体魄、健康身心,以优异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建设美好家乡;期望广大公益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爱心人士,能够多多伸出援手,帮助更多孩子实现梦想、取得成功;期望更多企业家,在壮大企业的同时,能够积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美好家乡、和谐社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期望各部门、各镇区,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少年儿童,一如既往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期望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继续情系学生、倾心育苗,努力把孩子们培养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中,东台市妇联主席夏亚萍介绍东台儿童工作有关情况;东台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东台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刘浩平作“春蕾计划+我的书房”项目介绍;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捐赠“春蕾计划”和“我的书房”项目资金;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向杰出贡献单位、突出贡献单位、杰出贡献个人和突出贡献个人颁奖;省妇儿基金会·东台心连心关爱基金管委会、东台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向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捐赠助学款;向梁垛镇小学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及“六一”慰问礼物;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顾敏讲话。

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东台市委统战部、东台市教育局、妇联、梁垛镇、东台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梁垛镇师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