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统战

2023年度“东亭石榴红·我的书房”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近日,东台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2023年度“我的书房”项目在梁垛镇启动,作为统战系统携手社会组织策划的“东亭石榴红”公益品牌活动之一,将凝聚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惠及各族群众家庭30多户。

心连心志愿者协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共筹集善款1500多万元,物资近2000多万元,出动15000多人次参加公益活动,累计爱心行程80多万公里,近万人受益。现为5A社会组织,先后荣获全国和省市数十个奖项。


“我的书房”公益项目从2021年开始实施,旨在帮助江苏东台、陕西耀州两地400户困难家庭青少年改造原有居住空间。预计总投入650万元,其中东台300户投入450万元、耀州100户投入200万元,计划用3年时间实施完成。项目实施两年来,极大改善了帮扶对象的居住环境,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受到社会各方面高度评价。


今年首家“我的书房”项目在梁垛镇梁南村小顾同学家实施。在梁垛中学读初一的小顾同学,居住和学习环境极为简陋。父亲年纪较大,在家务农,母亲苗族人,从云南省文山县麻栗坡镇远嫁到梁垛,无固定工作。志愿者们对小顾同学进行看望,了解最近的学习情况,倾听内心的需求,保证竭尽全力完成他的心愿。


同时施工的还有梁垛镇张倪村小李同学家。哈尼族的小李今年初三,就读于梁垛中学。父亲在本地做油漆工,母亲哈尼族,云南省红河哈尼族自治州人,妹妹在梁垛小学读五年级。看到“我的书房”动工,小李母亲打心眼高兴:“政府刚为她家进行了危房改造,现在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又为孩子装扮新房间,真是喜上加喜,真心感谢党和政府还有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少数民族的关心和照顾。”今年1月,省民政厅评选发布2022年全省社会组织优秀案例,心连心志愿者协会“我的书房”公益项目获“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十佳优秀案例。这是该协会连续两年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