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统战

【纪念“五一口号”75周年】九三学社社员、江苏东阁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蒋庆林:携手同行谋发展 守正创新共圆梦

发布日期:2023-05-17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75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了“五一口号”,预示着一种全新的政党制度的诞生,这是中国多党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如今,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实践已经包涵于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之中,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产义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理论已经包涵于中国特色民主政治理论之中,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产义理论体系的重要内容。

在75周年之际,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工作的九三学社社员,在认真学习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论述后,结合社十二大的会议内容,我谈三点具体感受:

第一点:民营企业发展必须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中国共产党过去的伟大成就,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民营企业只有一如既往地依靠党、相信党,才有应对一切风险挑战的底气和后盾。过去几年,在国际金融危机、世纪疫情冲击、百年变局的影响下,民营企业面临的压力增多,国家助企纾困举措密集出台,减负担、征信贷,助力企业爬坡过坎,不仅让我们成功应对了一系列风险挑战的冲击,企业更实现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这一切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有党的领导,企业就有了主心骨“。同时,这次事关未来5年直至本世纪中叶发展的报告,又再次重申了”两个不动摇“,强调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进一步为我们企业发展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士气、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

第二点:民营企业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对于民营企业来说,我们要顺应时代大势,积极抢抓党中央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战略机遇,坚持守正创新,进面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能力。

第三点:民营企业发展必须“人民所需、企业必应”。报告提出要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多年来,东阁公司从螺丝钉做起,到点支式玻璃幕墙配件,再到现在不锈钢结构、不锈钢幕墙面板等系列产品的实践证明,企业的只有始终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能实现健康的发展。这些年来,东阁公司始终坚持党有所需,企业必应,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投身慈善捐助、社会公共事业参与、抗击疫情等公益事业中。企业回应人民关切、履行公民责任,也带来了企业的良性循环发展。截止目前为止,我公司共解决附近乡村就业100余人次,提供就业岗位80余个,公司实现产值、利税和员工收入逐年稳步增长的目标。

作为民营企业,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二十大精神和社十二大会议精神,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将企业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蓝图,努力将二十大丰富的思想内涵和具体导向要求,切实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促进发展的新措施。我们将持续持续聚焦“数字化、绿色化、高效化、智能化“的企业创新发展模式,升华企业管理,顺应市场转变,进行技术改造,提升品牌效应,争作行业发展示范者、引领者、探索者,为东台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