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东台市委统战部赴射阳学习考察民族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8

4月27日,东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吴红平带队赴射阳县,专题学习交流“红石榴家园”创建工作。射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刘荣等接待学习考察组一行。

在射阳县特庸镇红旗居委会和经济开发区桃园民族村,考察组认真聆听了两家“红石榴家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各族群众提供精准服务等情况。特庸镇红旗居委会“红石榴家园”从自身民族工作特点出发,有所侧重、凸显特色,为各族群众打造出集文化教育、休闲娱乐、职业技能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载体平台,是实打实的“特庸石榴红又红·民族团结亲又亲”;经济开发区桃园民族村“红石榴家园”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共同富裕主题,充分发挥交通、区位和资源三大优势,依托水产养殖、苗木花卉种植、草编技艺等项目全面推进民族乡村振兴,闯出一条多业并举、综合发展的富民强村发展之路。

在射阳县海通镇小学,考察组观看了“红石榴家园”主题宣传片,参观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馆”,以及民族团结文化长廊、红石榴活动室、红石榴书屋和红石榴书画室等四大功能区。海通镇小学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校园文化有机融合,寓民族团结教育于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活动之中,多渠道多形式讲述民族团结好故事,发出民族团结好声音,有效推动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

东台市部分镇区统战委员(分管负责人),相关学校、社区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县民族工作,特别是“红石榴家园”创建方面的成果经验,高起点、高标准打造统战阵地,全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