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族宗教

东台市佛教协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4-27

4月26日下午,东台市佛教协会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安全任务落实会议,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二十大 携手构建新格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东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吴红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呈送了场所2023年安全稳定责任状,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视频,传达学习全市宗教领域“生命至上,隐患必除”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和全市宗教领域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开展宗教教职人员“助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并对接受省委巡视实地调研和中央宗教工作督查注意事项进行了提示。

吴红平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积极参加主题征文活动,唱响“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时代强音。二是进一步树牢安全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重抓消防、既有建筑、燃气安全,落实好上级关于安全稳定的会议部署和文件精神,制定应急预案,组织定期演练,建立整治台账,巩固拓展宗教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三年大灶”成果。三是及早谋划“政策法规宣传月”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市佛协要按照上级部署,及早谋划开展5月份“政策法规宣传月”和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各场所和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和谐和顺。

会上,东台市佛教协会还组织宗教教职人员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