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族宗教

民族团结 | 东台镇东园社区开展“红石榴家园”主题活动 助力民族团结一家亲

发布日期:2023-04-19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人人重视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人人争当民族团结模范的良好氛围,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4月18日,东台镇联合东园社区红石榴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融情聚力一家亲 同心筑梦弘文化”民族团结主题活动,用多样互动活动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自信心,绘就出一幅民族团结、和谐、幸福的美丽画卷。

传统文化大比拼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东台镇邀请少数民族代表、居民代表、网格员代表和义工联支部代表,组成四组队伍进行传统文化答题比拼。“我国有多少个少数民族?”“56......不55......”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踊跃答题,展现了扎实的传统文化知识功底与深厚的文化底蕴。

艺术文化共欣赏

参加完紧张激烈的知识竞答,各队伍精心准备文艺节目一展风采。热情洋溢的健身操点燃现场氛围,越剧表演《红楼梦》韵味十足,快板《歌颂祖国》讴歌了祖国大好河山、赞美了伟大民族精神......现场精彩不断、热闹非凡。

饮食文化齐展示

为展现各民族特色饮食文化,活动设置“饺”个朋友环节,组织大家互相交流包饺子手法。活动中,大家一边包着独具个性的饺子,一边你一言我一语,交流着自己民族特有的饮食文化,在沟通交流、相互尊重中,增进大家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参加活动的苗族姑娘王红芬表示,今天这个活动让她结交到很多朋友,也了解到很多其他民族的特色文化和风俗习惯,增强了她们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