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省人大来东开展宗教事务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3-04-13

4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一行来我市开展《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执法检查。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崔浩,盐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黄斌,东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爱东,东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颜勤等参加活动。


东台是全省宗教工作重点县(市)之一,佛教、道教、基督教、伊斯兰教、天主教五大宗教齐全,依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47处。近年来,我市以“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为载体,以国旗、宪法及法律法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进”活动为抓手,以规范化管理为目标,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积极打造文化润教、平安立教、依法治教品牌,全市宗教领域保持和顺和谐的良好局面。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安丰镇弥陀寺和西溪泰山护国禅寺,认真听取宗教场所在建设、管理、活动开展等方面情况介绍,实地了解《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对我市贯彻执行《条例》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进一步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引导宗教活动平稳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