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徐华明来东台调研指导基层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4

3月23日,盐城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华明来东台调研指导基层统战工作。东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颜勤陪同调研。

在东期间,徐华明一行实地考察了头灶镇下舍村红石榴家园、东台统战之家、西溪旅游文化景区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在省级红石榴家园头灶镇下舍村,徐华明参观了红石榴主题展厅,听取了该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情况介绍。徐华明指出,要充分发挥红石榴家园阵地作用,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式,用心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推动带富共富,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做好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大融合文章。

在东台统战之家,徐华明先后参观了“心·融”统战主题展厅、留学人员之家(幸福侨务驿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公益联盟和浙江商会之家。徐华明指出,要坚持把活动作为统战阵地和统战工作的生命线,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优化完善服务功能,持续提升阵地品位,全面激发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在西溪旅游文化景区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徐华明先后走访晏溪书院、汉服馆、逅海、三相阁、董永七仙女文化园,近距离感受海盐文化、孝贤文化和非遗文化。徐华明指出,西溪旅游文化景区紧紧围绕董永七仙女爱情传说,以文为脉、以文兴产、以文聚力,依托文化发展旅游,依托旅游繁荣产业,精心打造了“天仙缘”国家文化公园,是广大华人华侨寻根谒祖的优质打卡地。统战工作要注重借势借力,巧用资源,优化“统战+旅游”工作,在新的社会阶层实践创新、非遗传承和海外文化交流等方面作出新示范。

调研过程中,徐华明部长详细了解东台在推进“凝心聚力·逐梦盐城——盐商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和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嘉宾邀请工作的情况后,强调指出江苏发展大会是我省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盛会,东台对该项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嘉宾的邀请数量和层次在各县(市、区)位居前列,下一步要围绕“联谊、乡情、交流”主题,积极组织与会嘉宾开展返乡考察、探亲访友、合作交流等特色活动。“凝心聚力· 逐梦盐城——盐商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是2023年盐城统战工作的重点项目,要坚持小切口、实打实、见成效的原则,积极创造村企合作机会,动员和引领盐商发挥资金、技术、项目、设施等优势,高质量打造一批“乡村振兴共富基地”,真正打响品牌、擦亮底色。

东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德霞,头灶镇党委书记杨爱清,西溪景区党工委书记张万源,东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储海清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