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0

3月9日,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盐城市统战部长会议和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去年工作,研判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颜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的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蹄疾步稳奋发有为,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各领域工作呈现出创新活跃、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全市统一战线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统战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宏大场景中谋划推进,牢牢扛起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历史责任,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抓好2023年统战工作主要任务,努力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进多党合作事业、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巩固民族宗教领域和顺局面、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做好新时代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推动基层统战工作全面过硬上实现新提升。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敢为善为、纯洁善战的统战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凝心聚力·逐梦盐城——盐商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在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基础建设、社会治理、人才培育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不断开拓东台农业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上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全市统战工作先进集体和全市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许河镇、西溪景区、梁垛镇作交流发言。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党委统战委员、区统战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民宗局、侨办)、市工商联、侨联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