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族宗教

东台市道教协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携手构建新格局”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8

近日,东台市道教协会举办春季学习班,推进“学习贯彻二十大 携手构建新格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吴红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东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心王玲玲科长受邀,以《重温百年党史 坚守初心使命》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而又难忘的党史教育课。

吴红平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传达学习了全省民族宗教局长等会议精神,围绕打造“文化润教、平安立教、依法治教”三大品牌,部署了主题活动具体安排、“两会”期间场所安全稳定以及专项排查整治“回头看”等工作。

吴红平还就道教团体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处理好对上和对下的关系。市道教协会作为党委政府联系道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好,同时贴近群众、团结信众,把道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呼声反映好。二是要处理好对内和对外的关系。对内要学习贯彻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加强学习交流;对外要兴办慈善事业,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秩序,提供良好服务,赢得道教人士、信众和其他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增强团体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三是要处理好个体与团体的关系,协会班子成员要带头遵规守法,提升宗教修为,在法律法规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不得损害人民身体健康,不得违背公序良俗,不得干涉教育、司法、行政和社会生活;班子内部要团结和谐,相互尊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东台道教健康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