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东台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04


1月4日,东台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市人大十七届二次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颜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德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市委十大“三年行动计划”的起步之年。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始终以更高自觉筑牢政治忠诚、更高标准强化理论武装、更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为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东台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


会议强调,统战系统要坚持把中心所在、发展所需与统战所长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积极彰显主观能动性和主动创造性,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聚焦到构建“九个新格局”、实施十项重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和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上来,务实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统战部门是党的重要政治机关,要在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锻造过硬队伍,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进统战系统党的建设,为推动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统战干部要逐字逐句研读市委全会和市“两会”重要讲话报告,深刻领悟市委、市政府开拓进取、奋发向上,勇当高质量发展领头雁的坚定决心,全方位提升干事创业激情和服务发展能力,努力将统一战线资源优势转化为助推“四个东台”建设的扎实成效。


市委统战部(民宗局、侨办)、市侨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