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市领导检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3

近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颜勤带队检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王颜勤先后来到东台佛教居士林、基督教堂、天主教堂,认真听取场所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仔细查看消防设施设备配备、处置预案准备等工作,并针对发现的具体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王颜勤强调,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事关信教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安全工作不容有失。各宗教场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明确职责,加强培训,规范管理,持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学习,确保在大是大非和原则问题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当前。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国家正重点抓好老年人等群体的防控,着力保健康、防重症,宗教活动老年人参与较多,各宗教场所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宗教活动安全有序,让信教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