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省侨界代表人士国情考察研修班来东台考察研学

发布日期:2022-09-09

9月7日,由省委统战部、省侨办共同主办的省侨界代表人士国情考察研修班来到东台考察研学,20余名侨界代表人士先后参观考察了黄海国家森林公园、条子泥湿地、安丰古镇、西溪旅游文化景区等省、市级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处长麻建科、一级调研员张大华出席活动,盐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张慧娟,盐城市侨办副主任陈新锋,东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燕春,东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四级调研员吴德霞陪同考察。


在黄海国家森林公园,研修班团员们先后走进木育森林、湿地长廊、空中栈道、森林之眼和林隐微舍,从旖旎风光中细品岁月洗礼和文化沉淀中的森林故事,了解从盐碱荒地到茫茫林海,再到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的光辉历程,感受“黄海林工精神”的代际传承和造林、护林、守林的艰辛历程,领略“荒原变成森林,森林换来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在无声无息中变成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在条子泥湿地,研修班团员们踏勘基地观潮区和观鸟区,观看条子泥湿地宣传片,深入了解条子泥湿地以生态为桥梁,以鸟为媒,开展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海外交流活动,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创新做法。


在安丰古镇,研修班团员们深入安丰古街鲍氏大楼、盐课司、吴氏家祠、戈湘岚故居等处实地考察。安丰围绕“根、魂、梦”主题,充分挖掘古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常态化开展“诵经典、学国学、品书香”活动、寻根之旅夏令营、景区民俗展演等活动。这些充分激发华人华侨爱国热情,壮大知华友华力量的有效探索,麻处长一行给予充分肯定。


在西溪旅游文化景区,研修班团员们先后参观紫竹精舍、西溪塔苑、通圣桥、汉服馆、逅海、三相阁,观看《范仲淹》《寻仙缘》实景演出。团员们认为,西溪旅游文化景区坚持以文为脉、以文聚力、以文兴产,结合“董永七仙女传说”爱情文化、孝贤文化和海盐文化,依托文化发展旅游,依托旅游繁荣文化产业,精心打造“天仙缘”国家文化公园,是华人华侨寻根旅游的优秀网红打卡地。

安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贲晓挺,副书记陶亦君,统战委员王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智江,沿海经济区项目服务中心主任蒋伟,黄海森林公园办公室主任殷策,东台市侨联副主席王海洋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