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盐城市委统战部“喜迎二十大 ‘侨’见故乡行”活动走进东台

发布日期:2022-08-26

为深入贯彻落实盐城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引领侨界代表人士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26日,盐城市委统战部“喜迎二十大 ‘侨’见故乡行”活动走进东台,全市30余名侨界代表人士通过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参观统战侨务工作示范点,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等方式,深刻感受故乡变化,全面激发建设“四个绿色盐城”的内生动力。盐城市委统战部侨务处处长朱悦、副处长申远参加活动,东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德霞陪同考察。


在黄海国家森林公园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考察组一行先后走进木育森林、湿地长廊、空中栈道和森林乌托邦。侨界代表人士边听边看,全方位了解从盐碱荒地到茫茫林海,再到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的光辉历程,深切感受着“黄海林工精神”的代际传承,深刻领略了“荒原变成森林,森林换来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在无声无息中变成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东台实践。大家对基地挖掘弘扬“黄海林工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促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给予充分肯定。



在时堰红庄吴为山雕塑艺术文献展同心家园,考察组一行先后走进“乡情·初心”吴为山教授雕塑艺术文献展、八卦田、彩虹桥、亲水栈道和党建展厅。侨界代表人士沿着“寻梦”“铸魂”“文心”“立言”“履痕”线索,深入了解吴为山教授作为民主党派人士的时代担当,近距离感受吴为山教授站在新时代背景下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上,通过雕塑打破国界,让世界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文化,运用艺术讲好中国故事的坚定信念。他们认为,时堰镇红庄村紧扣“同心筑梦·振兴乡村”主题定位,将吴为山雕塑艺术和水乡文化元素有机融入到特色乡村建设,打造出了有颜值、有产值、有气质的“艺术红庄”,是中国特色美丽乡村的鲜活样本。

东台市侨联副主席王海洋、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办公室主任殷策、时堰镇党委统战委员黄子沐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