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东台市召开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暨政策法规宣讲等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4

近日,东台市民宗局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暨政策法规宣讲等系列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洪涛出席会议。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安全员和教职人员近百人参加培训。



市党史办副主任仇俊琴作党史讲座。仇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结合东台五四运动时期、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曲折历史,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通过本次课程,宗教界人士全面了解我市党史的关键时点、重要事件、典型人物,深刻认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加强化党的意识、增强党的观念、服从党的领导,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王玖宏副主任进行法律法规培训。数字化解读《宗教事务条例》,从法律条文结构的角度,讲解了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四类行政相对人及其权利义务。突出提示《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在全文学习的基础上,就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开展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工作的通告作了辅导,进一步指导相关宗教政策法规和相关宗教知识学习范围。重点剖析《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对记账凭证、预算管理、支出管理、资产管理等环节进行对照讲解。法律培训课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俗易懂,有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市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何国良进行消防知识技能讲座。结合东台宗教场所实际,对安全管理制度、设备设施、人员装备等安全基础知识逐一讲解,列举近年发生的涉宗教场所相关多起火灾事故,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唤起参训人员对生命的敬畏心,让大家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最后针对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洪涛作安全生产宣讲。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报全国全省安全工作生产形势,部署东台市宗教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以及新冠肺炎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强调指出,守住底线,全力夯实安全生产管理思想基础。强化大局意识和风险意识,时刻牢记团体督查责任和场所主体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防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闭环管理。开展好自查自纠、整改提升工作,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常抓不懈,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常态长效。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按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培训辅以“四送”、“三爱五认同”、反邪教、消防安全图片展、“生命重于泰山”宣传片,涵盖宗教界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学习、“三爱”主题教育等内容,进一步营造了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