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东台市党外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5

近日,东台市党外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共同开展“东台市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权属问题调研”协商议事活动。东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四级调研员吴德霞,东台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九三学社东台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周治平参加活动。

活动先后考察了安丰镇东岳宫、净土庵,新街九莲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听取了我市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中的土地审批、消防安全等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东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土地审批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协商议事,大家一致认为,做好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是推动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引导宗教活动场所提高自我管理水平,夯实依法建设基础,维护场所安全稳定。要发挥部门合力,在全面摸排梳理全市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情况的基础上,民族宗教、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握指成拳推动工作持续有效开展。要健全规章制度,建立工作机制,纵深推进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工作,努力确保宗教用地权属合法、界址清楚、面积准确、没有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