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外合作共事

全市党外人士和统战干部网络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2-12-17

12月13日至16日,市委统战部举办了全市党外人士和统战干部网络培训班。本次培训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东台场景、全面提升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的综合素质能力,邀请国内、省内知名专家学者就党的二十大报告新观点新论断、国内外经济形势分析与对策、党外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授课内容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解读深刻,为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东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生动实践提供了方向、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

16日下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组织各领域参训学员代表围绕培训心得进行交流,各位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再次把此次培训推向了高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德霞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做好基层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安丰镇统战委员王杰表示:“作为基层统战干部,将积极把所学、所思、所获与自己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实际进行精准对接,做好转化吸收。”九三学社东台市基层主委陈志文表示:“各位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我们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参政水平,为东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九三学社社员吴健华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就像一场及时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提供了科学指导。”市新联会副会长高新利表示:“要积极号召全市新阶层人士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支持他们发挥专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东台场景中贡献新阶层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市委统战部领导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动力,持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统一战线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打造“统战场景”的具体实践,着眼于助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东台场景,结合统战领域重点任务,不断搭建平台载体、创新工作方法。要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工作举措,按照“围绕工作要点抓落实、对照考核指标补短板、推进十大行动出亮点”的思路,全面梳理2022年度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系统谋划明年工作任务,以“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逐项细化任务、压实责任,不断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在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东台场景中作出更大统战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