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凝心聚合力 奋进新征程——东台市委统战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05


11月4日上午,东台市委统战部在泰山寺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培训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德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吴红平,市公安政保大队大队长程安平,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梅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侨办副主任王玖宏主持会议。各镇党委统战委员、四区统战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市佛协、道协、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团体负责人,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会议。


吴德霞部长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提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坚持守正创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做到学以致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统战工作实际相结合三个方面,提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关于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的时代要求。结合东台宗教实际,从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方面,强调宗教界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持之以恒抓好安全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成果得到持续巩固,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和谐和顺。


吴红平部长对党中央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进行了概括、凝练、精要的学习传达。指出《决定》对学什么、怎么学、怎么落实作出了全面系统安排,提供了学习指南。宗教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标准化管理记录本》、《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规范》的作用作了工作提示。


程安平大队长作宗教活动场所政治安全培训。从宗教领域政治安全的重要性、当前宗教领域面临的政治安全隐患、宗教领域如何维护政治安全三方面辅导,要求认清形势,提高警惕,防范杜绝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宗教界风清气正。


梅慧明参谋作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以图文并茂形式,从消防工作现状、典型火灾案例剖析、单位消防工作责任、单位消防安全检查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重点介绍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最后开展常用灭火器材消防演练,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会前,大家一起观看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宣传教育片,并奏唱国歌。会上,市佛协、道协、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团体负责人交流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