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东台市委统战部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发布日期:2022-11-02

为持续做好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11月1日,东台市委统战部组建两个检查组,分别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吴红平,市侨办副主任王玖宏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了时堰大悲庵、五烈广山基督教活动点、廉贻张垛佛教活动点、东台泰山寺等11家场所,认真查阅场所安全和疫情防控台账资料,现场查看人员信息登记、防控物资储备、殿堂厨房用火用电安全等情况,并向部分场所现场赠送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检查组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提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深刻汲取国内外各类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铭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把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二是加强薄弱环节排查整改。紧盯重点部位、关键节点、弱势环节,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深入摸排掌握建筑、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认真梳理安全生产工作风险点,做到风险自知、安全自查、隐患自改。三是推动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绷紧疫情常态化防控这根弦,全面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督促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场地通风消杀、清洁卫生管理,做好个人防护,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