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走进东台统战之家

发布日期:2022-10-27

10月26日,省委统战部发展办一级调研员、省海外联谊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凌建平带领部分海外侨领代表来到东台,专题调研东台统战之家。盐城市侨办副主任陈新锋,东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储海清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心融”主题展厅、留学人员之家(幸福侨务驿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公益联盟、浙江商会之家,深入了解各版块规划布局、功能定位和运行思路,认真听取了各领域基本情况、活动开展、品牌打造等内容介绍。调研组一行还饶有兴趣地扫描二维码,通过手机打开“东台统战同心云图”统战数字阵地系统,全面深入了解各镇(区)统战阵地建设整体情况,并对东台“发挥同心阵地撬动效应、开创统战工作崭新格局”的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了爱国统一战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建设好基层统战阵地作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打造特色亮点、丰富活动内涵,因地制宜打造统战活动品牌,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发挥好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汇集统战智慧,传播历史文化,参与基层治理,助力经济发展,让阵地功效惠及更多群众;要深入挖掘统战元素,大力宣传统战人物,积极讲好统战故事,不断丰富统战之家内涵,扩大统战之家影响力,着力打造可推广、有地位、有影响的统战工作品牌。


盐城市委统战部侨务处处长朱悦、副处长申远,东台市侨办副主任王玖宏、东台市侨联副主席王海洋参加调研活动。

小贴士:东台统战之家位于东台市高新区互联网大厦6楼,总面积约1200㎡,成回字形结构,共分为四个版块:南边为“心融”主题展厅,西边为留学人员之家(幸福侨务驿站),北边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公益联盟,东边为浙江商会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