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东台市民宗局召开宗教团体负责人述职暨集体谈心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4

10月12日上午,东台市民宗局召开宗教团体负责人述职暨集体谈心谈话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吴红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佛教协会、道教协会、基督教三自爱国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佛协、道协、基督教三自爱国会负责人围绕今年以来工作完成情况、团体建设运行情况、存在的不足与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述职。

吴红平对各宗教团体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领学了《东台市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时刻在线”行动方案》等文件,下发《全市宗教领域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责任清单》,对当前宗教团体工作进行部署。

吴红平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和《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发挥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着力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一是要着力强化政策引领,把牢政治素养“定盘星”。带领信教群众学好党的大政方针和宗教政策,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学习并严格执行“两个条例”及相关政策文件,持续加大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挖掘、弘扬教理教义中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的积极内容,努力形成全市宗教界依法依规办好教务的氛围。二是要着力加强团体建设,定准规范管理“指南针”。抓好育人选人工作,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教要求,进一步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净化;抓好场所规范管理,指导场所依法依规办事,不断提升宗教内部事务民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引导信教群众守法遵规、正信正行。三是要着力防范安全隐患,筑好和谐稳定“压舱石”。进一步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双零”成果;健全完善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机制,定期对房屋建筑、消防设施、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情况开展自查,建立问题清单,全面整改销号;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引导和管理处置,紧密将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身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