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统战

东台市安丰镇:“三到位”推进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确权登记

发布日期:2022-01-29

安丰镇按照“依法依规、尊重历史、明晰底线、分类办理”原则,推进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三到位”。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政策把握精准。自2021年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确权登记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安丰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专题听取工作开展情况。镇统战委员认真研究相关政策法规,把准政策法规界限,依法依规推进登记确权工作。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协作配合有力。成立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专班,落实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制定工作计划、排定路线图,协调自然资源所、社会事业局等单位套搭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用地测绘、房屋安全鉴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登记前各项基础性工作。

三是程序规范到位,依法办理登记。镇纪委全程参与、跟踪了解、查验资料,认真核实宗教活动场所用地行为、建设行为发生时间、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历史沿革和现实状况等情况,确保场所各类佐证资料规范、真实、有效。对符合发证条件的,及时报送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依法办理确权登记。

目前,全镇四家试点登记场所中,东岳宫、净土庵、基督教堂已取得不动产权证,弥陀寺3月底前完成登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