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盐城市委统战部来东开展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中期督查

发布日期:2021-09-08

9月7日上午,盐城市政府侨办副主任陈新锋一行来到东台,专题督查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推进落实情况。东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德霞陪同督查。

在东期间,陈新锋一行听取东台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选题、半年工作推进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情况汇报,了解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点打造、重点项目进展和课题报告撰写进度情况,实地走访东台经济开发区金科森红石榴家园、时堰镇吴为山雕塑艺术展同心家园、五烈镇民营企业江苏昆元橡塑科技有限公司。

在金科森红石榴家园,陈新锋一行实地参观了红石榴家园主题馆、多功能健身馆,民俗风情展示区、温馨时光心语区、沉思静想阅读区和清真餐厅,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员工在企业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督查组指出,科森公司创新打造企业红石榴家园,切实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念融入生产经营、细微管理和员工生活,倾心打造少数民族员工的“幸福港湾”,务实推动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真正做到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在时堰镇红庄村,陈新锋一行实地参观了吴为山雕塑艺术展同心家园,以“寻梦”“铸魂”“文心”“立言”“履痕”为线索,深入了解吴为山教授民主党派人士的时代担当和国际艺术大家的家国情怀。督查组指出,时堰镇围绕“同心筑梦·振兴乡村”的主题定位,将吴为山雕塑艺术和水乡文化元素有机融入到红庄村特色乡村建设,打造出有颜值、有产值、有气质的“艺术红庄”,未来可作为省级以上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重点推介。

在五烈镇民营企业江苏昆元橡塑科技有限公司,陈新锋一行悉心询问了企业在橡塑科技研发、橡塑制品生产和机械配件加工方面的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五烈镇在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服务机制和基层商会建设方面的创新做法。

督查组认为,东台市能深入贯彻落实盐城市委主要领导调研统战工作最新指示要求,始终紧扣新时代统战工作新课题,扎实推进统战工作“一县区一特色”和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功打造出了一批标识度强、主题特色新、内容涵养深的统战阵地,有力推动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堰镇党委书记韩翠兰、东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邹建华、五烈镇镇长吕洁、东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金仁贵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