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东台市委统战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29

7月29日上午,东台市委统战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燕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指导组组长陈勇到会指导。市委统战部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部长吴德霞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了半年来市委统战部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14名在职党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畅谈感悟体会和思想认识,认真检视问题、查找不足。

孙燕春认真听取每位党员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并进行集中点评。同时,她还结合工作经历和成长历程,围绕“对党的深厚感情、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对当今时代的认知”三个方面来叩问个人党性,得出了“党和国家需要时,一定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的坚定答案。


孙燕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全国人民奋斗向前的领航灯塔,是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全市统战系统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深刻领会“九个必须”中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要求,不断谋新篇、开新局。

孙燕春指出,统战部门要强化政治素养,在站稳立场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淬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牢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强化与时俱进的理论武装。统战工作要强化全局观念,在履职尽责上出实招、作贡献,通过增强大局意识推动统战工作从“个体优势”向“整体优势”转变,通过增强开拓意识推动打造新时代统一战线参与社会治理 “东台样板”,通过增强争先意识推动高位起跳,瞄准“塔尖”,掌握“成事”之道。统战干部要强化修身立德,在作风建设方面扬正气、添底气,要始终心怀“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修炼“修身洁行”的廉洁精神,树立“干就干好”的进取精神,为“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东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支部党员还接受了《东台市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