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统战

新街镇深入宗教场所开展安全宣讲和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6-29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江苏省第28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上级各项工作要求,新街镇统战办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先后多次深入镇宗教场所——九莲寺开展安全宣讲和安全大检查。在和九莲寺负责人和安全专员面对面交流中,镇统战委员张波将《江苏省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和《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中的要求做了专门讲解和布置。

在后续的安全检查中,镇统战办联合镇安监局、社会事业局、场所属地方东村等相关单位组成检查组对九莲寺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及时将发现的问题现场告知场所负责人。检查组要求,宗教活动场所主要负责人要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组织整改,迅速落实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期限,及时反馈整改情况,坚决破除安全隐患;宗教活动场所要定期对场所进行巡查,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问题;近期必须组织一次针对寺内所有居士在内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应急演练,提升自护救生意识。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坚持“四个坚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风险思维;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依法治理、系统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