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族宗教

东台市头灶镇:各族居民共建共享“幸福花园”

发布日期:2021-03-25
图片

开春以来,东台市头灶镇下舍村的少数民族居民向二红心里很高兴,她家的10多亩土地被流转了出去,还能和其他村民一同在村里2万平方米的花卉温室大棚里劳动创收。

下舍村共有22户少数民族家庭,该村创立了“红石榴家园”,针对少数民族家庭的实际情况,因户制宜,发动本地种植能人,与少数民族家庭结成致富对子,让少数民族群众融入当地生产、生活,努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少数民族家庭成员的心坎上。该村“红石榴家园”获得江苏省民宗委首批“红石榴家园”命名。

为助力各民族居民同奔小康路,下舍村抓住美国保尔花卉项目落户该村的契机,成立“下舍花卉专业合作社”,以集体面积和流转渗溢面积计302.67亩入股保尔花卉公司参与经营,每年为村集体创收30万元以上。目前,保尔花卉建成的1万平方米仓库、2万平方米玻璃温室已实质性运转,3万平方米的单体大棚已建成。该村还建起了6个百亩家庭农场,发展“特经大棚”面积3000亩。

与此同时,下舍村专门成立“花卉专业合作社”和网络花卉销售平台,组建了200人的劳务服务队,为保尔公司常年提供劳务服务,村民们足不出村,就能在家门口找到心仪的工作。2020年,全村人均纯收入3.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