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全市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东台工商联


11月30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市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工商联换届工作的重要精神,就我市工商联换届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工商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各镇党委统战委员,市经济开发区、沿海经济区、高新区分管统战工作负责同志,镇区商会秘书长、具体负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人员,市浙江商会、房地产商会、经销商商会、在沪企业家联合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燕春到会讲话。


孙燕春指出抓好工商联换届工作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党对民营经济领导、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保证,是加强工商联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

她强调,党中央和省委、盐城市委对工商联换届工作高度重视,相继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这次工商联换届是在我市进入新发展阶段、激情谱写现代化新东台华彩篇章的大背景下进行的,新形势下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工商联组织促进“两个健康”的任务更加紧迫和艰巨。

她要求,各镇区、各基层商会都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这次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标准,规范程序,严格把关,按时完成会员代表和常、执委人选的推荐上报工作,确保全市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她强调,工商联换届工作是全市人民尤其是非公经济人士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市委、市政府落实给我们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各镇区分管领导和商会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执行换届工作纪律,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人事工作纪律,坚决杜绝选人用人上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全市工商联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骥对工商联换届进行动员布置,并就换届工作的政策依据、组织筹划及相关要求进行说明。


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德霞主持,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