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中共东台市委召开党外人士调研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26

11月25日下午,中共东台市委召开党外人士调研协商座谈会,就谋划全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及明年工作听取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建议。市委书记杨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孙燕春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工商联主席王骥、九三学社东台市基层委员会主委陈志文、无党派人士代表魏长友先后发言,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和做好“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杨雪峰表示,大家前期调研思考深入,分析深刻透彻,结合实际谈得准、谈得实,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梳理、积极吸收采纳。

杨雪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下一个五年以及到2035年中国发展擘画了蓝图。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未来发展的战略谋划,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党外代表人士是社会主义民主建设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参与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为推动新时代东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杨雪峰要求,一要认真评估“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认真总结五年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功实践和丰富经验,充分认识东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二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科学分析东台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和有利条件,进一步创新完善新时代东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向建设现代化强市迈进。三要高水平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自觉把东台发展放在全省、全国发展大局来谋划,主动对接国家和省里的规划,在产业发展、生态环保、重大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社会民生、市域治理等方面作出科学规划。要坚持开门问策,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广泛征求各个层面的意见,使“十四五”规划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更加贴合东台实际,集聚各方面智慧力量,形成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行动纲领。

杨雪峰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市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调查研究,开展政党协商,积极参政议政,加强对上联系对接,强化政策宣传引导,为推动东台事业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