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东台召开2022年度镇区统战工作重点项目思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1-26

11月26日,东台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度镇区统战工作重点项目思路交流会。东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德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宗教活动场所“两个专项整治”、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省级试点、宗教工作“1113”工程落实等进行部署。

会上,各镇党委统战委员、区统战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就2022年度统战工作特色活动、实践创新项目、重点创建目标等内容开展思路交流。

吴德霞对今年以来各镇区推进基层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各镇区统战工作创新思路逐一点评。她指出,全市统战系统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要努力将统战工作的优势长处发挥到极致,全方位适应新时代统战工作机制化、项目化、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的要求。一要结合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找切入。市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全面配强专职统战委员,从根本上解决了困扰多年的基层统战工作力量薄弱问题。全市统战系统干部要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将人才力量优势转化为创新成果优势,以此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进位争先,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进一步彰显统战新作为。二要结合传统阵地抓创新。新上线的东台统战同心云图将全市统战工作的基础底蕴全面起底,在盐城统战系统率先实现统战阵地基层全覆盖。要把“有形抓手抓无形”的工作理念贯穿于统战工作全过程,将统战传统阵地作为提升统战工作整体水平的突破口和落脚点, 因势利导、因地制宜提升统战创新的底色和亮色。三要借鉴外地经验经树品牌。要多向上海、广东、浙江等统战工作先进地区学习,多关注几个公众号,多浏览一些地区的统战官网,进一步开拓思维、丰富阅历、增长见识,全面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和底气。要积极请进来、走出去,加强镇区间的沟通和交流,通过彼此启发、相互促进,奋力打造全盐城乃至全省有影响力的统战品牌。

各镇党委统战委员、区统战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东台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