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继续开展“无党派人士”认定登记工作的函

发布日期:2020-08-03

 

各镇党委,市经济开发区、沿海经济区、高新区、西溪景区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各党(工)委、党组(总支、支部):

为加强全市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范“无党派人士”政治面貌使用工作,根据相关工作要求,现就开展我市2020年度“无党派人士”认定登记工作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无党派人士”认定登记条件和范围

无党派人士是指没有参加任何政党、有参政议政愿望和能力、对社会有积极贡献和一定影响的人士,其主体是知识分子。具体条件和范围请参见(东委统〔2019〕15号)文件。

二、“无党派人士”认定登记工作程序

各镇区党(工)委、部门单位党组织在征求本人意见和对建议人选进行考察的基础上,择优确定本单位无党派人士推荐人选名单,经单位研究讨论同意后,报市委统战部认定。

三、其他事项

1.各镇区党(工)委、部门单位党组织负责填写登记人员的“无

党派人士登记表”一式两份,一份放入本人档案,一份由市委统战部备案。

2.无党派人士填表登记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对符合无党派人士认定登记条件的人选,市委统战部每年进行一次认定登记工作,并将当年更新情况报盐城市委统战部备案。

3.已经参加过2019年度登记并被认定为无党派人士的人员,不参加本次认定登记工作。

4.《无党派人士登记表》《无党派人士登记汇总表》请于9月25日前报市委统战部(市人防大楼0623室),联系人:王杰;联系电话:85233861;邮箱:tzbdwk@126.com。电子档表格请到东台统战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网址:http://www.jsdttzb.gov.cn/。

 

 附件1:无党派人士认定登记汇总表.doc
附件2:无党派人士登记表.doc

 

                                     中共东台市委统战部

                                       2020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