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海外统战

东台市欧美同学会举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分享留学归国初心故事”主题学习分享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0

11月19日,东台市欧美同学会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分享留学归国初心故事”主题学习分享会活动,吸引近20名会员参与,东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郁文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郁文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会会员们全面了解了全会的精神要点、重要判断,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国家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远景规划,“十四五”主要目标及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内容,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并发表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

东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郁文领学全会精神

活动现场,会员们结合全会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踊跃分享自己的国外留学、进修经历,交流回国后创新创业的心路历程,积极互动,畅谈所见所闻、所感所悟、所获所得,对东台“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不管曾在何方,家乡始终是最温馨的港湾;不论岗位异同,都将发挥才智报效祖国;不问成就与否,都会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

东台市欧美同学会会长、江苏和信石油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钧羡分享交流

东台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杨小进分享交流

东台市欧美同学会理事、市北海骨科医院院长王亦维分享交流

东台市欧美同学会理事、市奥力芬化纤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进澄分享交流

东台市欧美同学会会员、盐城天奇力纺织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静佳分享交流

东台市欧美同学会会员、市富腾学校俄语老师颜晨分享交流

东台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徐平主持活动

郁文指出,欧美同学会成立于100多年前的民族危难之时,留学报国是其鲜明旗帜。新时期欧美同学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东台已踏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希望全体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高举报国旗帜;服务全局发展,勇担社会责任;搭建交流平台,发挥优势作用。

精彩的互动环节

 

东台市欧美同学会会员、江苏巨威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清在活动当天接受媒体采访

全体人员还参观了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供稿:侨务工作科